雨柒

堆放文章的地方........

【盾冬】Future(521快乐!一发完)



“Cap,我们找到方法了。”

“真的吗?实在太感谢您了殿下。不过,会有风险吗?您知道的,我不愿意用Bucky冒险。”

“这对他的身体不会有什么危险,但是,这些九头蛇植入的东西已经印刻在了他记忆的深处。我们要删除这部分记忆,就必须动用他大脑中的全部。”

“这意味着?”

“这意味着,记忆会全部在短时间内涌入他的大脑,不论他想回忆还是不愿意回忆。没有坚强的意志,他......很有可能会精神崩溃。”

“但是他的记忆在这两年已经逐渐恢复了。”

“逐渐记起片段和直接强迫他回忆全部是不一样的,这种过程更像是一次植入给他所有记忆,再由我们删除需要删除的部分。队长,愿意尝试吗?”

“.......我相信他,他可以的,他是我见过最坚强的人。不过.......这期间我能一直陪在他身边吗?我希望他等他醒来第一个看见的是我。”

“这个没有任何问题。”

—————————————————————
1.

黑暗。
视线所及之处,没有光亮。

“Hey,Steve!”

.......Steve?Steve!

有微弱的光逐渐划破黑暗。

猛地睁开眼睛的Bucky,看到的不是那个微笑着的Steve,而是那个曾经的年轻的Bucky Barnes。就在他面前,微笑着,看着他。

“这是怎么.......”还没等他问出口,“Bucky”就径直穿过他,向后走去。他回头,看见的是站在门口,被“Bucky”抱了个满怀的Steve。那个瘦小的,属于布鲁克林的Steve。

“Bucky你先松开我!”
“Hey,这是你对待最好的朋友的态度吗?我们都多久没有见过面了?”
“两天,Bucky,两天。我不过是去朋友家呆了两天。”
“Oh,Stevie,你这么说可真伤我的心。”
“Bucky”浮夸的腔调逗得两人都笑了起来。

看着那两个人,Bucky仿佛回忆起了这里。他的17岁,布鲁克林,那个他怀念又陌生的,曾经Steve的房间。床,书桌,墙上的画,透过窗子泼洒进来的阳光,对Bucky而言没有任何触觉。这些是记忆里的东西,他甚至说不清那个床的软硬。

“Bucky”一把搂过Steve的肩,带他走到床边,坐下,这也使得小床发出“吱呀”的声音。
“Steve你怎么好像又瘦了,你有没有好好吃饭?还是说在女孩子面前你太过羞涩不愿意吃东西啊?”
“Bucky,两天而已,哪能瘦啊?”
“所以呢,你和那个姑娘?”
“我们什么事都没有发生!我说了只是去和他们一起复习。你明明知道的,我怎么会和她发生什么?”
“Steve?”
“Buck,你......”
一个轻如点水的吻落在了Steve的唇上,然后被“Bucky”迅速拉开距离。
那个平时和女孩子一起谈笑风生的“Bucky”脸微微泛红。“Hey,Steve,你知道的,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想要这个......”
回应他的,“Bucky”眼中逐渐放大的Steve的倒影,和嘴唇上柔软的触觉。
Steve没有接过吻,确实十分生涩,但这对“Bucky”而言,是有史以来最棒的一个吻。就只是唇与唇相贴,“Bucky”的双手环住了Steve的肩。阳光打在Steve的金发上,很刺眼,但温暖无比。

触觉,涌向了Bucky。床的柔软舒适,Steve肩膀的瘦弱和骨节分明,温柔的阳光,和Steve的嘴唇的温度。
视线在渐渐模糊,这个房间离他越来越远。最后只留下了“Bucky”嘴角扬起的弧度。

“抱歉啊。没能带给你平凡的生活。”


2.
“hey,一起都会好起来的。Bucky?准备好了吗?”
这是Steve的声音。

再一次睁开眼睛的Bucky,看到的是雪山。站在悬崖边上的,是Barnes中士和他的Steve。

Bucky知道这里是哪里,他怎么会不知道呢。这里是Barnes中士的终点了。

“等我们打完仗回去,再去坐一次过山车吧。”
“好啊,这次我不会再吐了。”

心里涌现强烈的不安,Bucky突然发现,原来那时候的他,是真的在害怕。害怕什么呢?畏惧死亡吗?

火车快要来之前,Steve冲Barnes中士微笑了一下,点了点头。

顺利乘上火车,战斗,捡起盾,被轰出火车,勉强拽住摇摇欲坠的把手。

Bucky看着这一切的发生,如同在看与他不相干的电影。这里是他悲惨命运的开始,但是他知道,自己没法改变这一切。
他看着Steve焦急的呼喊他的名字,他看着Steve努力向他伸出的手,看着他自己曾经与Steve的指尖毫米之差,然后咫尺天涯。
只是和记忆不太一样的是,他不曾记得自己见到过Steve没能抓住他的时候,这样的表情。
他害怕什么呢?他害怕死亡,他也害怕自己的死亡会给Steve留下的悲伤。

他们在坠落。
Bucky看着Barnes中士先是圆睁的不敢相信的双眼,逐渐闭合。抿起的唇也放弃一般地放松了下来。
风呼啸着划过他的脸颊,刺地他生疼。感觉都回来了。
Bucky的手轻轻覆在Barnes中士的手上,即使他知道他们两人都感觉不到有什么变化。
然后他的左臂狠狠地砸在了突出的石壁上,还不等他痛呼出声,他的背就接触到了地面。骨头仿佛都碎成粉末一般的疼痛。
Barnes中士会埋葬在这里,带着冬兵的,Bucky的的声名,埋葬在这里。

昏过去前,Bucky想着,即使这是第二次,可这真他妈的疼。


3.
疼,全身上下没有一处不在叫嚣着,疼。
疼痛迫使着他睁开了眼睛。

没有“Bucky”,没有“Barnes中士”,没有“Steve”。Bucky就那么躺在那张破旧的板床上,很硬,很冷。他知道这里是哪里,但他不明白为什么他从看的人变成了演的人。
周围的人在用俄语交流着什么,而他身边一个穿白大褂的人正在切割他剩下的左臂。那大概是用来切割金属的吧,Bucky想着。
记忆里的他,当时满心的恐惧,而现在,他只是很坦然的接受着痛苦,接受着这些记忆。因为他知道,这不过是梦,真正的自己正躺在瓦坎达的冷冻仓里,外面是属于他的那个Steve。

处理完左臂的他,被那群科学家拖拽着,带到了那个完成没多久,等着用他来初次实验的机器上。
对于这个机器,Bucky已经很熟悉了。也很熟悉那种撕裂一般的痛苦。

金属扣拴住了他的双腿和双臂,带着电光的装置向他的头部移动。即使是个梦,这一次还是让Bucky有些颤栗。
“啊!!!!!!!!!”无法抑制的吼叫,那种痛苦,那种利剑刺入他大脑中随意搅拌的痛苦,那种整个人仿佛要被撕扯成两半的痛苦,那种记忆中的一切被逐渐蒙上阴影的痛苦。

那个科学家在问他“你是谁?”用着蹩脚的英语,带着不屑的看戏剧一样的笑容问他。

“我,是,Bucky Barnes。”

“再加大电力!”

明明这是梦境,但这痛苦为什么如此真实?

【渴望】
“Steve,我走的这段时间别干任何傻事好吗?等我回来,我们在布鲁克林一起买一间房子,我可以天天看你画画。”
【十七】
“Steve,你的吻技真的太差了!不过还好,你有我可以教你。”
【黎明】
“怎么这么早就醒了?这才天刚亮啊,再睡一会儿吧。”
【火炉】
“Steve你往火炉这边坐一点,你的感冒还没好呢!”
【善良】
“你一定是我见过最善良的人了。那些欺负你的人一定是因为他们不愿意好好认识你。”
【回家】
“走吧,Steve,你可以出院了,我们回家吧。”
【货车】
“都怪你用掉了我们所有的车费!害的我们现在只能和一堆货物坐在一起。”
【一】
“Steve,我们这算不算在一起了?”

Bucky的大脑混沌不堪,这些词,那些记忆。明明是这些词,这些词带去了那么多灾难,那么多鲜血,他杀了那么多人,都是他杀的,是他下的手。
“你塑造了这个世纪。这个世界在混乱与秩序之间,你是在做对的事。”
不,这不对,这不对!

“我什么都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他倒在了Bucky面前。
“我还有亲人在家等我,这是我女儿的照片......”
他的鲜血落在了他的潜行服上失去了踪迹。
“拜托,救救我妻子.......”
他的呼吸逐渐停止。

没有人按开始,没有人按暂停,这一切都好像是被触发似的,在Bucky眼前再一次上演。他动不了,叫不出声。周围噪杂,各种各样的语言,说着一样的话
“拜托......”“求你别杀我......”“求你了......”“我还不想死......”
可Bucky却连喊“Shut Up”的力气都没有。

Bucky一遍一遍告诉自己,这是梦境。可是,这一切都出自他手,他记得他们每一个人。

声音,慢慢归于平静。眼前的画面也停下了,停在那艘航母上,停在他抬手,举枪,向Steve开了两枪的画面上。

“你看啊,你连Steve都会伤害。”
“那可是Steve啊。”
“你怎么能忘了他。”
Bucky周围的声音又开始嘈杂。他的心一点一点冷了下去,他的手无力的垂下,他的脚下出现了一个窟窿。Bucky就这么直直地掉了下去,甚至没有想着呼救。
他似乎落入了水中,冰冷包围了他,并在他周围逐渐凝结成冰,一点一点,无法融化。这感觉,比被冷冻起来还要彻骨。

“Buck,你能听见我说话吗?”
Steve的声音。为什么你还要不放弃的帮我呢?我真的值得吗?

“Buck,你知道吗?你曾经做的那些,不是你的错,那时九头蛇的错,是他们将你变成了武器。你被洗脑了,你那时不是故意的,对吗?”
可是,那一切是我做的。

“我们应该一起去消灭九头蛇的残余势力,帮助那些被他们毒害的人们,你不该将这一切归咎在你自己身上,你不能自己担下这些错误。让我帮你好吗?”
可是......

“嘿,我需要你,记得吗?我会陪你走到尽头。我还在这里等你醒来,我们还要一起去未来。你不能让我第二次失去你,让我偶尔得到些私人的奖赏好吗?”
Steve。是的,他还有Steve。Steve为了他付出了那么多,他们还要一堆烂摊子要收拾,他不能这么自私,他不能把Steve一个人撂下。他知道他自己现在的状况还很糟糕,但他们有时间,他们可以一起面对。

Bucky能感觉得到,周围的冰雪在逐渐融化。

“我爱你,Bucky,我爱你。”
我也爱你,Steve。


4.
再次睁开眼,Bucky看到了就坐在他身边对他微笑的Steve。属于他的Steve。

Steve看到他睁眼,笑了。本来紧握着Bucky右手的双手,轻轻抬起,在Bucky冰凉的手上印上一吻。

“我就知道你可以做到的。你从没让我失望过。”

刚清醒的Bucky,身体还有些僵硬,但他提起了嘴角,微笑,“我回来了,Steve。现在,我们该怎么办?”

“我们一起去未来。”

—————————The End————————

最近loft多了很多粉啊w谢谢大家的支持!也希望你们能喜欢这篇!这个算是我写的最认真的盾冬文了吧........



评论(2)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