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柒

堆放文章的地方........

The Luv Letter To My Dearest Bucky【给Bucky的情书】

【看完队三实在平静不下来,真的太喜欢Bucky了】

The Luv Letter To My Dearest Bucky:

James Buchanan Barnes.唇齿碰撞出一个普通又美妙至极的名字.
跟在Steve身后的、挡在Steve身前的曾经的你,就如同你的名字,“James”,那般不起眼。初次见你,美队一,你笑如夏花,眉眼间藏着大海。他叫你“Bucky”,是了,你的眼睛里的温柔正如同森林中偶然一瞥的小鹿那般似水。
可是这样的你,就那么在指缝中溜走。你坠落,坠落......消失的那样轻而易举。仿佛你的存在,不过是为了推动剧情发展的一个段落,被人无情的分析完,随手就舍弃了。茫茫的白,你隐匿于其中,踪迹难觅。Steve丢了你,也随着坠落,陷入沉睡。观众丢了你,以为你的戏份到此落幕。
而你,也丢了你自己。

再次相见,美队二。再冷酷的装扮;再残忍的打斗;再陌生的你,在面具掉落转头的瞬间,和那个温柔的Bucky再次重叠。你看啊,你的眼睛,历经了鲜血和苦痛的濯洗,还是那么清亮,沉睡着一片森林。
不再是Bucky,不再是James,你在时光中被痛苦和黑暗变成了冬日战士。单手接盾,铁臂在黑夜中留下金属的光影。你就那样站着,是你,又不是你。
可一个人的心,又怎么能因为冰冷的机器而冻结?你终究想起了他,那个曾经布鲁克林来的小个子,那个你保护了那么久的“Steve”。当你被清脆的一巴掌从迷茫中惊醒的时候,你只是蹙了下眉。仿佛没有痛觉一般,你说,“那个桥上的人是谁?我认识他。”我想问你不疼吗?我想问你不难过吗?我想问你为什么被命运这样折磨。然而,我却哽咽到什么都说不出来。
美国队长是正义和光明,而你,我亲爱的Bucky,你是这光明中不可或缺的美丽。
结局,是新的开始。Steve愿意跨越艰难险阻找到你,而你,好像也逐渐找到了你的曾经。我开心,因为你不再一个人站在黑暗中。我难过,因为人们记住的不是你的美好,而是你流离的人生。
“你最喜欢美国队长里的谁?”
“Bucky。James Buchanan Barnes。”
“那是谁?”
“冬日战士。”
“哦,就是那个啊。你直接说冬日战士不就好了。”

They dont even know you,All they see is scars.They dont see the angel living in your heart.

昨天,我第三次看到了你。你笑了四次。
第一次是在一个平凡无奇的市场,你柔和的笑容,遮盖起来的铁臂,我有点欣慰。至少你的生活还算不错,平凡。然而,现实,总是在你以为它好转了的时候,急转直下。你不愿伤害任何人,你不想再杀人了,你不再是那个被控制的,没有思想的冬兵了。可是他们怎么会放了你?
“所有的事都是以战斗结尾。”你这样说着。为什么?凭什么?别人的生活都有光,而你的世界,你的光,模糊又朦胧,甚至需要一个本子来记录。
冬兵这个角色,很悲情。他失去的,不是什么青春,他失去的是人生。在漫画里,他是别人威胁队长的工具,他从未拥有过一个平淡美好的结局。但他坚强的可怕,他总是在一次一次悲伤和痛苦中站起来,被击倒,又站起来。从这部电影来看,也是同样的。
什么是坚强,坚强是敢于面对。是面对自己的过失时他说他记得每一个人,每一个他杀死的人;是看着他曾经杀掉Stark夫妇的影像,他默默地放下了一直举着的枪;是我希望他为自己辩解,为自己哭泣,为自己不值得,而他什么都不说,只是学着微笑,只是问Steve“为了我这么做,值得吗?”
“I am Bucky.”你这么说着。我不禁在想,在那些自我怀疑的夜里,你是如何一遍一遍念着这句话入眠,又是如何不被黑暗所吞噬的呢?
我不知道如何形容你,如何形容你不可思议的坚强和难以想象的温柔。
有人说,黑豹找到了正确的方向。他停下了盲目复仇的脚步,他明白了仇恨会蒙蔽双眼。但是Bucky没有吗?Bucky早就明白了这一切,早就停下了追寻仇恨,带着过去和未来大步向前。
那个拥有控制冬兵的一切的那个本子,那个人。我相信若是泽莫能找到,你也一定可以找到。但你没有。你没有找那些改变了你的,伤害了你的人复仇,你不愿手上再沾上献血。我知道的,从你再次遇到Steve的那天起,埋在冰冷的战争机器中的那个真正的你已经觉醒了。

最后的最后,你被Steve带走了。我以为,你终于有了一个开心的结局。但是,你做出了一个最意料之外,也是最意料之中的决定。你决定再次被冰冻,直到找到方法消除那些危险的记忆。你背负了那么多,你被做了那么多决定,终于轮到了你自己的抉择。这又何尝不算是你认为的最好的赎罪方式呢?
你的自责,你的悲伤,你的无奈,随着你的沉睡,也一起安眠。你带着的,不再是曾经的想要逃离和迷茫,现在的你,可以笑着说“为了你们好。”
你为什么要笑?明明很难过不是吗?明明又要离开这个充满了未知和希望的世界了不是吗?
但是,这个问题的答案,我又何尝不明白。因为那个人是Steve,因为你信任他,因为你知道,他这次就在你身边。

你闭上了眼睛,却把Steve眼中的绿涂抹的更浓重。

睡吧,愿你的梦里开满了玫瑰。睡吧,愿你下次再睁开眼的时候,能继续像这样坚强。睡吧,愿你醒来,身边是所爱的人,而这个世界,也能对你多些善意。

I a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