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柒

堆放文章的地方........

黑天鹅【Black Swan】第五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配对:Steve/Bucky(Stucky芭蕾舞者AU)

 
作者:雨柒

 
说明:这是一篇电影“黑天鹅”的AU,借用了一点其中的设定!开始回忆咯w之前发的时候忘记打tag了oyz后面想补上,结果一直显示发布失败。。。所以我决定重发吧oyz

 

1.

 
 “我知道你已经快控制不住他了对吗?”Steve直直地看着Bucky,看着他的眼睛。

 
 
 “「他」到底是谁?我需要知道我的过去;我需要知道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我需要知道我现在到底怎么了。”我需要知道你到底是谁......

 
 
Steve看着面前的这个男人。他眼中有掩饰不住的疲惫,可是却没有他曾经以为会出现的歇斯底里。他很平静,却很彷徨。Steve知道他准备好了。

 
“你是Bucky,你是我从小最好的朋友,也是我想要携手走到时间尽头的人。”

 
 
2.(回忆部分以Steve为第一人称。)

 
 
我很小的时候,我的父亲就过世了。我和母亲一起生活。我们的生活很清贫,也导致我从小体弱多病。布鲁克林的小混蛋们总喜欢找我的麻烦。可能也是因为我不愿意在这种打架中逃避的缘故吧,我经常会伤痕累累的回家。

 
 
直到那一次,当我被一群比我壮很多的男孩团团围住的时候,你出现了。你呵斥,并帮我赶走了他们。你让他们去找和他们体型相当的对手。

 
 
不是开玩笑,我真的被你惊呆了,我当时好像连谢谢都忘了说。等你笑着问我我有没有事的时候,我才反应过来。逆着光,我也认出来了你。

 
 
你那时候在布鲁克林多有名啊,父母都是有名的芭蕾舞者,你又会跳芭蕾。好像在我的印象中,没有姑娘,不,应该说没有人,不喜欢你。

 
 
你之后带着我去了你家,你的父母都很友善。你帮我处理伤口,你告诉我你一直觉得我是个很奇怪的男孩,你说我固执,你说我甚至有点蠢。我告诉你,如果我屈服了一次,我就再也打不赢了之后,你笑了。一个微笑,却让我感到无比特别。那种笑不是讥讽,不是同情,不是亲情,只是赞许。

 
 

之后你就呆在了我的世界里。

 

那时候我就只有你一个朋友。在我母亲,Sarah去世后,就只剩下了你。你成了我身边我最在乎的人,你让我变得更坚强。但是我很倔啊,我拒绝了你的帮助,我甚至连你邀请我住去你家都拒绝了。

 
 
 好吧,我可能真的有点蠢。

 
 
那个夜里,你敲门。你说你决定住进我家照顾这个不省心的我。我本又想拒绝,却被你一个吻堵了回来。你问我没了你我可怎么办?

 
 
那之后的时光是我觉得一生中最美好的。你在那一间小小的阁楼上,和着音乐,在从窗棂间穿过的几米阳光中舞蹈。我画画,画你。你总说我把你画的太丑,但你每次都要拿走几幅。我的画室里都是你的样子,各种各样的。你说你将来要像你父母那样,成为有名的芭蕾舞者。你说我将来一定是个有名的画家。你说你希望我挂一张你的肖像画在我的画展。

 
 
再后来,你家发生了巨大的变故。你的父亲在一次天鹅湖的演出后遭遇了意外的事故,挂灯的横梁砸了下来......那之后,你的母亲变的很奇怪。她本来是那么一个和善的人,突然间变的易怒狂躁起来。她天天带你去练习室,让你一遍一遍练,一遍一遍练。从王子练到洛特巴特。她说你不够好,她说你还是比不上你父亲,你不够完美。有时你甚至练习到脚趾渗血。

 
 我每次有空就会在练习室门口看着你,仔细看着你使你母亲暴怒的细节。我希望能让你好受一些,甚至我有时还会在练习室门口偷偷地模仿。可能也是拜这个所赐,我不那么容易生病了,也逐渐强壮了起来。 

 
 
可是你却一天一天的消瘦。你变的很疲惫。你强笑着让我放心,却让我更加担忧。知道有一天,我去到你的练习室,我出乎意料的没有听见你母亲的呵斥,相反,她居然在表扬你。我看着你跳舞,我发现你变了。你舞蹈的感觉不一样了。 

 
 
就是那时,我发现了Winter。 

 
 
 

3. 

 
怎么说呢,Winter作为另外一个你,他和你很不一样。他更冷漠,更专注,他帮你分担了很多的痛苦。你的阴暗部分他全部担了下来。他对我也多是面无表情,但是他会和我呆在一起,正如你。

 
 
 在他出现的时间里他基本都不怎么说话。他负责帮你发泄,帮你发泄一切,包括......情欲。我以前都不知道,这会帮助你缓解压力。但甚至在这个方面,他都不会有太多表情的出现。比起你,他承担的更多。 

 
 
他最开始出现的时间不多。你也会奇怪,但没有生疑。你只以为你的母亲变的豁然了,你的笑容也多了起来。你的母亲也变得越来越和蔼,慢慢的好像一切走上了正轨。你母亲甚至找了一位新的男朋友。一切都那么好。 

 
 
但我没有想到的是,你会对Winter的存在那么的排斥。 

 
 
当他出现的时间多了起来,你终是发现了,你发现你居然出现了双重人格。这点让你有些不能接受。你没想到你的内心竟会通过这种手段来逃避,你也没想到你最爱的芭蕾也需要“别的人”来代替你。 

 
 
那个晚上你找到了我,你问了我是不是和Winter上床了。我告诉了你实话。然后你沉默了。你问我,这个身体如果有了两个主人,那么单个的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呢。你说Winter和你共用一个身体,Winter可以代替你恋爱,替你跳舞,那么你这个意识体的存在意义又是什么呢。

 
 
我告诉你这两个都是你。Winter的存在也是你。Winter是为了让更好。然后你问我,我是否会为了你杀了Winter。

 
 
我告诉你我不会。我说因为Winter就是你。 

 
 
之后你又一次沉默了。再抬头的时候,我便知道那个我眼前的人已经是Winter了。

 
 
Winter告诉我你正在承受巨大的冲击,你正在从震惊中恢复。然后Winter问了我同样的问题。他问我他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呢?他为了你是不是应该消失。他说维系你们在这里的,不是这个身体,而是我这个人。说实话,当时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真的很感动,甚至可以说是激动。 

 
 
我告诉Winter,你会接受他的。你们会完全成为一个人。 

 
 
但是第二天你就告诉我你要走了。我挽留你,可你说你需要时间,你需要让自己冷静一下,你说你想去纽约学芭蕾,你说你想清楚后会来找我。 

 
 
可我不曾想到的是,你晕倒了在去纽约的路上。 

 
 
等我赶去医院的时候已是一天后。我看到了坐在病房外的你的母亲和继父。他们脸上是很明显的疲惫。你躺在病床上,那么安静的睡着。你的诊断书上写着:精神打击导致的昏迷。 

 
 
据送你去的人说,你在大街上突然开始自言自语,说着什么你怎么可以离开他,离开他还用不到你管,你为什么还不离开,这种话。然后突然就倒下去了。 

 
 
那之后我和你父母一直在医院,等待你清醒的那天。 

 
 
我一直在考虑着等你醒来该如何说那第一句话,我该如何开口。那时候我天天守在你床边,我真的很担心你会就此沉睡下去。 

 
 
 到真的到你醒的那一天,我被你的父母拦在了病房外面。你母亲让我不要进去了。你母亲说你失忆了,你什么都不记得了。医生说最好不要再受到外界的刺激。你母亲告诉我她也会在你出院之后离开你的世界,她希望你追逐自己的梦,她说她对你无比的抱歉。你的母亲说这些话的时候,她语气很平静,但她的眼泪却一直在往下掉。她是做过很多错事,但她真的爱你。 

 
 
那之后,我只敢在你的病房前看看你。我不想离开你,但我更希望看到你不再受折磨。 

 
 
你出院那天,我去了纽约。我一边靠画画赚生活费,一边学芭蕾。我知道你不会放弃你的芭蕾,我知道只要我还顺着这条线走,我们肯定还能相遇。 

 
 
我知道你在九头蛇,因此在Pierce到我们剧院选人的时候我答应了他的邀请。那之后终于的可以正大光明的去看你了。看你练舞。你不像以前那么爱笑了,但是你看着很好。我多想上去抱抱你,亲吻你。但我不能,我需要隐藏那段历史。 

 
 
 我知道你找到了你和Winter间的平衡。之后的见面,我发现你没有认出我。我想我们可以从新开始,我想我的机会来了。我想我一定不能再放开你。

 
 
 

4.

 
 
Steve看了看Bucky微微低着的头,他的脸上洒下一片阴影,看不清表情。

 
 
 

Steve犹豫了一下继续说了下去“也许我真的错了,我不该因为我对你的想念就又回到你身边。我没想到七年后我居然又为你带来了过去的一切。如果你希望我离开,我会离开,只是我想告诉你的是,你和Winter都是很独特的存在,你们都是Bucky的组成部分。你们都是我很重要的人。”

 
 
Steve说完了,他艰难的吞咽口水,希望得到Bucky的一点回复,或者说是审判。可是Bucky没说话。只是抬头看着他。直直的盯着他。

 

Steve看着Bucky的眼睛,愣了一下然后叹了口气。“Winter吗......他又躲起来了是吗?他听到了多少?”眼前的Bucky目光沉了沉。

 
 
“大部分他都听了。他在听。他在思考。他会接受的,只是时间的问题。他总会接受你的。”Winter开口了,语气还是淡淡的。

 
 

迎着Steve有些无奈和难过的目光,他向前迈了一步之后轻轻地抱住了Steve。“我以为我们成为了一个人。我没想到你会再次出现。”

 
 
Steve回抱住了Bucky,收紧放在他腰上的手。“我一直在,Bucky。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不论哪一个你,都是那个我爱的Bucky Barnes,这一点是永远不会改变的。

 
 
  ———————————————TBC———————————————

 
 
 作者的废话:我这一章真的很纠结。删改了很长时间。其实我很心疼冬兵,也很心疼Barnes中士。他们值得更好的QwQ只希望我不会毁了这对美好的CP。我想我大概下一章就会把这个完结掉了吧oyz


评论(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