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柒

堆放文章的地方........

【盾冬】好吃!(生贺联谊活动文,主持美食节目梗)

【主持美食节目梗一发完】

抽到这个梗其实开始觉得蛮好玩的,之后突然发现,哎?还蛮难写的哦......

—————————正文—————————

美国人民都知道,收视率最高的两家电视台,Shield和Hydra的关系就像民主党和共和党一样,处处相互针对。而且上个月,Shield开了一档新的美食节目,让他们整个电视台最当红的主持人SteveRogers做主厨。

且不提Steve已经拥有的超高人气,海洋一般的蓝眼睛,阳光一样的金发和倒三角的身材,单是他温柔的嗓音,修长的手指和秒杀一切的认真态度就可以俘获一大批观众。

“今天,我给大家推荐约克夏布丁配甜李。需要的材料比较简单,鸡蛋、牛奶、柠檬汁、面粉、李子.......”Pierce有些恼怒地关上了电视,手边是Shield这一个月的收视占比。

如果这时候Hydra还不做些什么,那他这个CEO未免就做的有些太失败了。

“喂,Rumlow?帮我把James找来。”

“别跟我说他退出了,实在不行就把之前那个合同找出来,给我找点漏洞,总而言之把他带来。”

一个星期后

Nick Fury有些阴郁地盯着电视,手边放着这一个星期的收视占比。

电视上一位头发长度及肩,栗色微卷的男人,正在面无表情的介绍今天他要品尝的美食。是的,这个人就是Pierce找来的援军,James Barnes。就好像Shield给他们的主持起了一个中二的美国队长的艺名一样,Hydra给James起名叫冬日战士。

“今天吃约克夏布丁配甜李。”James的声音很平,嘴角下撇。本来在主持人中间,面无表情是大忌,但是James漂亮的下巴线条和蓝灰色的眼睛却让人无法从他的脸上移开视线。尤其是当他把布丁放进嘴里,细细咀嚼之后眼睛一亮,嘴角有些不自觉的上扬,再带着轻轻一点头,他的全部脸部表情都在诠释“好吃!”两个字。再加上咀嚼时牵动咀嚼肌,使得本来就有点婴儿肥的脸颊更显的可爱。这一口布丁咽了下去,喉结上下滑动,粉色的舌尖在嘴唇上划过一圈使得本就红嫩的嘴唇更加水润。

James又插起了一块李子,轻轻咬下一口,这次表情更丰富,连他漂亮的眼睛都眯了起来,从长睫毛间隐约可以看见灰蓝色的眼仁。待他把东西咽下肚,又一次满意的点了点头,然后开口“布丁很酥软,甜度适中,再配着酸甜味的李子,很好吃。”

就这么不长的节目,收视占比却有了要超过Steve的节目的趋势。Nick Fury虽说不是完全无法理解,毕竟看着James吃完一个面包他确实已经有些饿了,但这还是有点让他有些不爽。

“喂,Steve吗,我是Fury,对,你来一趟我的办公室。”Nick觉得自己需要和Steve好好商量一下对策。

大约十分钟后,一身休闲装的Steve站在了Nick的办公桌前。从他推门进来看到Fury台长比往常更黑的脸的时候他就知道会有什么不太好的事情会发生。还没等他开口,Nick就把收视率的表格摆在了他旁边。Steve举起表格,粗略地扫了一眼,发现他自己的节目的收视率还在第一啊。

有些不解的Steve,看了看他的台长。Nick示意他往下看,然后Steve立刻就发现了问题所在。有一个Hydra的美食节目位居第二,而且收视率居然和Steve的节目相差无几。

“Hydra的新节目?我为什么没有听说过?”Steve有些疑惑的开口。

“我也不知道他们会这么快就想出对策。尤其是我没想到,他们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找到了这么优秀的主持人。”Nick揉了揉后颈。

“新主持人?谁?”为什么Hydra有了新主持人而他们却都不知道呢?

“一个叫James的。艺名叫什么冬日战士?Hydra的取名水平真是越来越差了。”Fury说着,把James的资料递给了Steve。

James?Steve有些惊讶的默念着这个名字,然后接过了资料。有些心不在焉的扫过那个人的照片,然后视线一下又回到那张照片,之后就再也无法移开了。

这个人,他认识。

Fury看着把资料扔在桌上之后就匆匆忙忙跑出去了的Steve,忽然有了一种不详的预感。

甚至没来得及和台长说什么的Steve慌慌张张的跑出了他的办公室,然后一路径直冲向在Shield办公楼对面的Hydra,途中打翻了三杯星巴克,撞到了四个人,说了无数次“抱歉”和“对不起”。Steve感觉自己的心脏就快要跳出来了,就好像童年时玩的电玩突然出了新版一样,那种不敢相信和欣喜若狂。

到达Hydra门口的Steve有些气息不稳的。他想着停下来缓口气的的时候,他的逻辑突然就一下子回到了他的脑中。他真的没有认错人吗?毕竟这已经有了7年没见过了。而且他该怎么和他打招呼呢?说“Hey,我是当年那个和你表白的,你还记得我吗?”

正在Steve思绪翻飞的时候,他看到了那个人,James,他的Bucky,出现在了Hydra大楼的门口。和身旁的人有些开心的聊着天。也许在看到他的瞬间Steve的一切逻辑又一次断了线,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站在Bucky面前了。

这站都站过来了,如果再不说话就有些尴尬了。Steve看着,还是像7年前那么好看。“Hey,Bu.......”然而他的开场白还没有说出口就被Bucky打断了。

“Steve?Hey,Steve!”Bucky的眼睛一下子睁大了不少,然后有些惊喜地叫出了Steve的名字。那一瞬间,Steve感觉自己的心脏都要停跳了。然后他就有些僵硬的和Bucky拥抱了一下,然后看着Bucky笑着对他身边的人说“你先走吧,我留下和朋友聊一会儿。”

“Bucky,嗯,我是说,没想到你还记得我。”Steve在Bucky再次开口前说出了一个完整的句子,“我还以为在那件事以后我就再也见不到你了。”

Bucky看着他笑了,“我们去那边的星巴克吧,坐下来慢慢说。”

经过一路上和Bucky还有Steve打招呼的粉丝,他们最终在比较安静的角落坐下。要了一杯焦糖星冰乐和一杯拿铁。

Bucky看着Steve的选择,不由得扬起了嘴角,“你的喜好都不会改变的吗?”

Steve顺口接道“是啊,我比较长情。”然后仿佛突然意识到自己在说什么,抬起了头,对上了Bucky的眼睛。他连忙解释“我不想给你带来任何的困扰,Bucky,我只是.......”

Bucky看着Steve有些不知所措的样子,缓缓开口,“其实我那时候并不是为了拒绝你才走的。我去别的地方上大学是因为我父亲的要求。我当时到了那边整理我的书的时候才看到你夹在我笔记本里的那封信,可是我给你打电话却发现你的手机已经不是那个了。我一下找不到你了。”

被这突如其来的消息惊呆的Steve就那么直直地盯着Bucky。他没想到这一切和他想的竟然完全不一样。“所以.......?”上扬的尾音其实完全可以表现出Steve现在内心的期待。

“所以,其实,我也蛮喜欢你的。”

如果说Steve觉得他的前半生好运在遇见Bucky时已经用完了,那么现在,Steve觉得他后半生的好运也已经在这半个小时之内用完了。

他微微起身,双手撑在桌面上,跨过整张桌子吻上了Bucky的唇。那一瞬间,这七年的等待,那时得知Bucky离开的悲伤和当年和Bucky度过的时光的甜蜜全部溶在了这一个吻里。

一个吻结束,两人都有些微红。互相聊着这几年的经历,直到咖啡见底时,Steve才想起来他的台长今天找他时说的话。

“Bucky,为什么你会在Hydra工作?”

“我?那是我爸当时要求的。我爸是Hydra的股东之一,他让我在Hydra工作。我想着我要是上了电视或许你就可以看到我了,所以我就应聘了主持人。结果一个月过去了,Hydra的收视率涨了不少,可你却始终没有出现。所以我想着,大概这工作也没必要做了,就辞职了。”Bucky耸了耸肩,继续说“然后不知道为什么,上上个星期,突然他们联系我,让我回去。说是我合同里有什么漏洞,需要我继续做他们的主持人,不然就要把我告上法庭,我不得已才回去了。”

“说实在的我真的很少看电视。”Steve露出一个很歉意的表情。“不过他们居然这样逼迫你?就为了和我的节目抗衡?”

“什么?你的节目?天呐,原来他们说的美国队长是你!看来我看的电视也确实有点少了。”Bucky冲Steve撇了撇嘴,“不过他们逼我去做,我就没那么大兴致,所以我其实全程表情都很冷酷,本以为可以让Hydra生气,把我开除了,结果没想到效果还不错。”

“等一下,Bucky,你的节目是吃美食,我的节目是做美食,那我们不如要求这两个电视台合作,我们一起不就好了吗?”Steve一下想到了这个很不错的点子,笑了起来。

Bucky仔细想了想,觉得这样一来好像会比较有趣,也同意了Steve的观点。

两人计划好,就分别回到了自家的公司,一个找Fury一个找Pierce。然而让这两个老死不相往来的人去合作,确实不会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如果用Steve和Bucky不留在公司做要挟,最终这两人也就只能答应。

两人的新的节目在Fury和Pierce的共同监制下开始录制。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奶油浓汤。我的搭档也就是这位James,今天来品尝并评价。”说着,Steve向Bucky投去一个微笑,同时也获得了一个微笑。“需要的食材也不复杂,只要土豆,洋葱,黄油,培根,蒜,200ml牛奶和少许盐和黑胡椒。首先把土豆去皮,切小块,洋葱切丝,培根切碎,再切点蒜头碎。”

本该坐在那里直到食物簖到他面前即可的Bucky站了起来,走到了Steve的身边,“有什么我能帮你的吗?”

这已经没有按照台本来了,本以为Steve会说,没事你回去就好,然而Steve却说了“那Bucky麻烦你帮我把土豆和培根切好,好吗?”这种让Pierce和Fury想立刻喊cut的话。

“没问题。”Bucky说着就挽起了袖子,准备去切菜。Steve转头,冲他微微一笑,提醒着“Bucky别忘了先洗手。”

这一瞬间好似不是在直播,就好像他们在一个夏日的午后在自己的厨房做菜一样。

还好接下来的一切都有条不紊的进行。有了Bucky的帮助,一切都显得快了不少。很快就到了最后一步。“现在只需把土豆泥汤倒回到汤锅中,加入牛奶、盐、黑胡椒粉,静待10分钟。”Steve温柔的声线说着最后一个步骤,眼神温柔的看着Bucky在他将一切倒入锅中后盖上了盖子。

一众工作人员表示,好吧,以后工作或许需要买护目镜了。

十分钟很快,香气迅速溢满了整个演播厅。Bucky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满足并且期待的舔了下嘴唇。Steve看着他的动作,关了火,然后揭开了锅盖。浓汤米白的颜色和浓重的土豆的香气使得Bucky咽了咽口水。

Steve笑着对镜头说“那么这样,奶油浓汤就基本成功了,现在让James来尝一尝。”说着他顺手拿起了桌上的汤匙,舀起一勺汤,放在嘴边轻轻吹了吹,然后送到了Bucky嘴边。

Bucky看着递过来的汤匙又看了看远处Pierce的脸色,斟酌了一下后还是拽着Steve的手,拉近,然后喝下了那口汤。

土豆的香配上奶油的甜,黑胡椒和盐带来了恰到好处的鲜香。培根碎的大小也恰到好处,和土豆奶油的香甜完美结合,在口中交融。这味道和回忆中的Steve做的汤一模一样。

Bucky嘴角上扬,眼睛微微睁大,满足的咽下这一口汤,然后笑着看着Steve,说了一个词“好吃!”

————————The End————————

写得我好饿........

评论(13)

热度(2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