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柒

堆放文章的地方........

【盾冬】男孩与玫瑰花(童话风小甜饼)

情人节快乐!


很久很久以前,在温暖的布鲁克林里,有一个美丽的花园。
这个花园里,住着一个名叫Steve的可爱的金发男孩。他拥有一株无与伦比的玫瑰。
那朵玫瑰没有锐利的尖刺。漂亮的花瓣在阳光下摇曳,在露水中闪烁。
更神奇的是,这株玫瑰在月色中会变成一个好看的栗发男孩,陪伴Steve度过每一个难熬的夜晚。
Steve给这株玫瑰取名Bucky,因为他说Bucky有着像小鹿一般湿漉漉的眼睛和善良的心。
Bucky那么喜欢Steve,他的目光永远追随着那抹金色。他总是告诉Steve,你现在的瘦弱是因为你将来会成为一个了不起的人,上帝为你安排了非同寻常的使命。

男孩和花就这么一起长大,直到Bucky已经变得强壮,而Steve依然那样的羸弱。
Steve看着他的玫瑰长得越来越光彩夺目,他突然开始担心。他担心自己束缚了玫瑰的生长。
他开始变的很倔强很独立,虽然从一开始Bucky并不觉得这是一件坏事。
但渐渐的,Bucky发现有些事不对劲了。Steve不再流连于他的花香,不再抚摸他的花瓣,甚至在月光下他想要用唇触碰他的金发时,慌忙的躲开。
Bucky明白了,他的Steve,他的男孩,终究是要离开。

而那一天很快就到了。
Steve的母亲过世了。
Steve看着工人将他的母亲葬在他的玫瑰旁边,终于忍不住落泪,泪水一滴滴砸在了Bucky的花蕊之间。Bucky也为Steve难过,难过到他都忘记了多多朝向太阳的方向。
那天下午,Steve和他告别了。Steve甚至不给他机会让他变成真人,让他再吻吻Steve的额头。
Steve说,我要找寻我存在的意义,我要去寻找我非同寻常的使命。我想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就像这个花园一样美好。
然后他就走了。关上了花园的铁门,也关住了Bucky想要挽留的话语。
Bucky随风晃了晃身子,他希望Steve能一路顺风,即使他更希望能陪在Steve身边。

离开了布鲁克林的小个子Steve突然意识到了这个世界是这么广阔。
他认识了很多人,好人,坏人,陌生人,过路人。没有一个像Bucky那样好。他交了很多朋友,但没有一个像Bucky那样让他那么温暖。
在这个繁冗复杂的世界里,靳棘密布。他踉踉跄跄跌跌撞撞的成长。像Bucky说的那样,他找到了自己非同寻常的使命,他为帮助别人而感到无比开心。
如他所愿,他变的强壮起来,高大起来。但被现实的残酷撕裂出一个又一个难以愈合的伤口。
他发现自己变的越来越陌生。
他看着这个世界逐渐澄澈的天空,他突然忘记了自己当时的初衷。
不知何时,他多了个爱好。
他开始乐此不疲的去街心公园看花,看那一簇簇玫瑰。有时他只是盯着花瓣的摆动,就可以度过整个下午。
他心里叨念着,这朵没有Bucky鲜艳;这朵没有Bucky那么强壮;这朵花茎上满是尖刺。
有个小男孩也是常客。几乎天天都会来看看花,除除草。他逐渐也和Steve熟络了起来。
Steve好奇,问他为什么这么喜欢玫瑰。
小男孩偏头看他,说,没有什么特殊原因,只因为这是他的玫瑰。

这是他的玫瑰。

这句话突然触动了Steve的心。因为他记起了在那个美好的花园里有一株属于他的玫瑰。他明白了,为什么即使完成了自己的心愿,他却还觉得心脏留着一条填不满的缝隙。

他日夜不停的赶回布鲁克林,赶回他的那个漂亮可爱的小花园。

在初冬第一场大雪之后,他回到了布鲁克林。一切仿佛变了,又仿佛停滞不前。
他那时离开的时候,绿树成荫,花红柳绿。如今归来,却已经白雪皑皑,花谢柳残。
他走到他的花园门口,惊愕的发现花园的铁门大敞,一群小孩围着本该是他的玫瑰所在的地方。他慌忙闯进了小孩之间,看到了他们议论的焦点。
他的玫瑰。

他的玫瑰依旧开着,如他的想象一般美丽,可是那花朵之上覆盖着厚厚的坚冰。在初雪后的阳光下熠熠生辉。
他的Bucky看起来那么狼狈。周围的白雪上都是乌黑的脚印。本来苍翠的叶子也只剩下一片还孤独的在寒风中瑟瑟。而那漂亮的花瓣,也在坚冰下失去了本来的活力。
那些孩子七嘴八舌的说着这个玫瑰的传说。他们说这玫瑰是妖怪,有人看到过那玫瑰变成了人。
他们说那玫瑰会叹息。有人在夜晚听到过这院里不停歇的叹气。
他们说那朵玫瑰在等一个人,一个走了很久不回来了人。有人说这玫瑰曾经在月光下问过一个孩子,你见过Steve吗?我好像找不到他了。
他们说那朵玫瑰在守护这个花园。因为这么多年过去了,只有这个花园春天繁花似锦。
他们说不知从哪一天起,这玫瑰上出现了厚厚的一层冰,阳光都无法融化。

Steve听着他们的话,一时竟不知道说什么好。他只是看着他的玫瑰,盯着盯着,居然红了眼。孩子们吓坏了,以为是他们太过聒噪,全部闭上了嘴。
Steve手背拂过双眼,笑着对他们说:“你们能让我和这朵玫瑰单独待一会儿吗。”
送走了孩子们,Steve缓缓地在玫瑰旁边坐下。他双手合十,环住了那朵玫瑰。
冰冷刺骨,而且没有融化。
Steve笑了笑,没事,那是他的玫瑰,他回来了,他的玫瑰也会回来的。
他等待,他一直等待到午夜,他期待Bucky会出现在他面前,然后笑着说:“Hey,我以为你会小一点。”
然而没有。
Steve依旧笑了笑,没事,他可以等。

那之后,Steve没有再离开布鲁克林。那里的人们喜欢这个善良的大男孩,那里的人们也知道他有多在乎那个神乎其神的玫瑰。
Steve没事时,就会坐在玫瑰旁边,慢慢讲述他们的曾经,讲述他在外面的经历,讲述他有多在意Bucky。
他也数不清多少天过去了。但就是那样一个平凡无奇的夜晚,他在月光下看到了他的Bucky。
Bucky就那么蜷缩在花园的角落。还是漂亮的栗发,只是长了不少;还是那张熟悉的面庞,只是多了些胡茬;那是那双湿漉漉的眼睛,只是少了些神采。还有点变化,就是左臂空荡荡的袖口。
Steve不知道自己是更开心还是更心疼,他慢慢的走向Bucky,迎上了Bucky疑惑的目光。
Steve走到他的面前,试探性的在他身边坐下。见Bucky往旁边躲了躲,但没有走开,Steve索性把他抱进了怀里。
Bucky象征性的挣扎了几下之后,就不再动了。
“Bucky你知道我是谁吗?”
“他们说你不会再回来了。”
“他们?”
“冬天的风和雪。”
“我回来了,Bucky,我回来了。”
“对不起Steve,真的对不起。我相信你的,我......我一直都是相信你的。我想等你,但是,真的很冷........抱歉。”
Steve双手捧起Bucky的脸,吻了吻他的额头。“我回来了,Bucky,该说对不起的是我。”
Bucky看着Steve,他手贴上了Steve的脸,“我说了你有不同寻常的使命。”
“我不同寻常的使命,是遇见你,Bucky。”
听了这话,Bucky笑了。一个笑容,融化了所有的坚冰。
冰水融化了周围一片的雪,只剩下一朵玫瑰绽放着,美丽如初。
月光下,两个久别重逢的恋人旁若无人的拥吻。

再后来,关于那朵玫瑰的传说越来越多了。他们说那朵玫瑰迷惑了Steve的心智,但一个陌生的男人拯救了Steve。据说那个人叫Bucky。
也有人说,Bucky就是那朵玫瑰。
反正,众人都知道,Steve找到了一个可以托付终身的爱人,而且他们的花园终年常绿。


评论(10)

热度(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