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柒

堆放文章的地方........

【盾冬】你好,死神先生(豆芽Steve/新晋死神Bucky)

队长迟到的生贺!

一篇小甜饼w

1.

“你好,死神先生。”躺在病床上的那个金发的男孩突然开口了,声音有点颤抖。

Bucky睁大了眼睛,看着那个瘦弱的,被写在他任务名单上的16岁男孩,不知所措。

死神手册上可没有说如果你的任务突然开口对你说话了该怎么办啊!不是说好凡人看不见他们的吗?

所以这位新晋死神先生,在布鲁克林医院,监视他首个任务的第二天,凌晨一点,落荒而逃。

好吧,这个故事的开头可能让你有点不明所以,那么让我们来点儿前情铺垫。


2.

Bucky,新晋死神,性别男,真实姓名未知,年龄生前大概17岁?

其实他自己也不怎么了解自己。因为根据这里的管理人员的说法,他前世为救人而死,因此有选择转世或者成为死神的权利。

清除记忆前的“他”选择成为死神,真够狠,连名字都没给留,只剩下Bucky这昵称似的名字。

Bucky,发音利落,是个好名字。头儿说,这是他自己选择留住的名字。

他对自己一无所知,至少是对生前的他一无所知。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不愿意投胎,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救人而死。

可能他生前是个很高尚的人吧,Bucky这样想着。不管之前怎么样,他对自己现在比较满意,有一份工作,不至于在死后活得太落魄。嘿,不知道他生前是否也是个乐天的老兄。

在接受了不到3个月的死神培训后,他接到了他的第一个任务,Steve·G·Rogers—布鲁克林的16岁男孩,死亡日期是3个星期后,死因是呼吸道疾病。

这是他的第一个任务,他的上司允许他提前三个星期,去看看这个即将死去的可怜人,也是为了以防万一。况且这第一个任务也算是试用,如果Bucky适应不了,他还可以选择转世继续为人。

于是那天晚上,他去了Steve的病房。夜是缄默的,Steve的病床前空无一人。Bucky悄无声息地凑上前去,细细打量起这年轻人。

他的金发很蓬松,颜色足以点亮整个沉闷的病房,他长得也很不错,粉色的唇,高挺的鼻梁。然而他很瘦弱,身材明显比同龄人矮小。肯定不仅只因为病痛,可能还因为贫穷。

就这么安静的看着眼前的人,Bucky突然觉得这个人很眼熟,却又不记得在他生前,他们有什么联系。

他看着这个男孩满是针孔的手背,有点难过。他猜想这肯定是因为初次任务,让他变得多愁善感,并且感叹起了生命的渺小。

他搬了椅子,坐下。将手覆在Steve的手上,虽然他知道他们都不会有任何感觉,但他就这么坐着,直到夜空的颜色变淡。死神是不能在白天出现的。

于是他站起身,最后望了望Steve,消失在病房中。

他并没有看到Steve在他走后立刻睁开了眼睛,那湛蓝的眼睛中浮起了水雾。


3.

第二天夜晚,Bucky如约而至。于是便有了开头那一幕。

那之后Bucky惊慌的回到死神管理中心,找到了他的上司。听他叙述完这一切,那个老头儿也明显有些惊讶。

但他告诉Bucky,将死之人是可以看到死神的。或许只是Steve比较特殊,所以他这么早就能够看到Bucky。

那个上司叫他别担心,并嘱托他别泄露机密。除此之外,Steve造不成任何威胁。

Bucky临走前,他还半开玩笑地告诉Bucky,或许是Steve和他有缘。

正在往门外走的Bucky愣了一下,表情抽搐地摔上了门。

空留上司的笑声在走廊回响。

既然这都是正常的,Bucky就又一次回到了那个病房。Steve明显在等他,海洋色的眼睛在暗淡的病房中带着光亮。

“你不怕我吗?”

Bucky想努力维持他死神的形象,于是他冷酷地撇下了嘴角。

但Steve却偏偏笑出了声。

“不啊,你一点都不可怕。”Steve微笑着看着他,支起了身子,坐了起来。

“你怎么知道我是死神?”Bucky不高兴了,他很可怕,他应当可怕!嗯……至少这豆芽菜就该觉得他可怕。

Steve看着Bucky有些不甘心的眼神,又笑了起来,“因为你穿着那个巨大的黑袍子,还带着黑帽子,而且你能突然消失。”

Bucky走到病床边坐下,他突然觉得这个和他同样年轻的男孩子非常的有趣。

“你......难道不担心?毕竟我是来带走你的啊。”Bucky斟酌着说出了这句话。

Steve轻轻摇了摇头。“我一点都不担心。你把我带走,我真的一点都不担心。”

Steve的语气有点奇怪,但Bucky也没太在意。

“那你的家人呢?你不担心抛下他们,他们会伤心吗?”

“这个啊......我父亲很早就去世了,母亲不久前也和父亲一样。而且,对我最重要的那个人,也死了。准确地说,我没有亲人。”Steve故作轻松,然而眼里是化不开的悲伤。

Bucky的心猛的被揪紧。然而他明明都已经没有了心跳。他把手又一次放在了Steve的手上,“真抱歉,我不该提起这个。”

Steve用他的另一只手覆上Bucky的手,“为什么你是个死神,却这么温柔呢?”

Bucky笑了,“这可能是因为我善良的本质无法改变吧。”

这话说完两个人都笑出了声。

天空逐渐由浓转淡,Bucky抽出自己的手,抱歉地笑了笑,“我要走了。”

“那你以后还来吗?你会一直陪伴我到......那一天,对吗?”

Steve的脸上罕见地流露出脆弱的颜色,尽管他之前是那样坚强。

Bucky望着他,说道:“我以后每天晚上,都会来。”


4.

那之后,Bucky真的没有食言。他去Steve病房的时间也开始越来越早。有时候他会在太阳刚刚落下的时候就跑到Steve的病房去,并且在太阳再次升起后才离开。

他会看着Steve经历那些一般成人都难以承受的治疗。但Steve总会坚强的挺过去,甚至会安慰那些心疼他的医生和护士。

Steve知道,他已经没有钱支付任何治疗,他也知道这些善良的医生也即将无可奈何的停掉他的救命的疗程,但他还是有礼貌的向所有医生护士道谢。

明明是在病房,明明即将离开世间,但Bucky见到的最多的,却是Steve的笑容以及他充满希望的眼神。

他们聊的也越来越多。Bucky了解到Steve是一个很有才的画家。Steve甚至为Bucky画了很多张活灵活现的画像。

Bucky还知道了Steve是一个很善良很正义的男孩,因为经常会有一些和Steve同样弱小的男孩女孩;贫穷的流浪汉;可怜的孤寡老人来看他,感谢他。有时他还会听到“James”这个名字。即使这个名字每次都会让Steve眼帘低垂。

他肯定不是个好人,不然怎么会让Steve这么伤心呢,Bucky这样想着。

虽然他俩无话不说,但Steve却不提那个对他而言很重要的人。Bucky也不去问。毕竟这肯定是一段很让人难过的经历。

总体来说,他俩相处十分愉快,即使相顾无言也不会尴尬。

不过有一点,Steve从未叫过他的名字。Steve从不叫他Bucky,只叫他“死神先生”。

Bucky问他为什么,他笑着说“你可得包容将死之人的小小任性。”

相处的久了,时间就过得飞快。很快就到了最后一周。Steve的治疗已经被迫全面停止,Bucky看着Steve逐渐虚弱,他知道最后的时刻即将来临了。但Bucky却越来越不想带Steve走了,他觉得像Steve这么善良的人,应该留在这个世界上才对。

仿佛看穿了他的心思一般,Steve问他“如果你不带我走,你会怎么样?”

其实Bucky也不知道。但是更改别人的性命这种事,怎么说也会是很严重的惩罚吧。

但他扬起嘴角,装作无所谓的耸肩,然后告诉Steve“他们才不会伤害我呢,毕竟死神界很少有我这么优秀的人。”

这次Steve没有配合的大笑,他只是看着Bucky,然后扭过头去看窗外,很久都没有再回头。

Bucky以为他生气了,就也不敢说什么。直到Steve再次开口“不管发生了什么,都不要伤害到你自己,好吗?”

Bucky有些不明所以,但还是答应了Steve。

然后Steve转过身,眼眶有些发红,他抱住了坐在床边的Bucky。即使没有感觉,但Bucky总觉得自己被温暖包围着。于是他也抬起手臂,环住了Steve。

他真的好喜欢Steve,为什么在他生前,他没有遇到这么好的人。假如他遇到了,他也许会自私一些,就不会因为救别人而死了。


5.

离那个日子只剩下3天了。

Bucky在Steve身边越来越站立难安。但Steve却显得很镇静。

Bucky很想去质问医生,救人不是你的职责吗?为什么金钱可以决定一个人的生命?但是他不能。而且他也知道,医院没有把Steve赶出病房,已经很好了。

“死神先生,你,咳咳,老是动,我,咳,怎么画你呢?”Steve有些责怪地问。

“Steve,你看看你的脸色,你别画了,躺下来休息会儿吧。”Bucky看着Steve泛黄的脸色,听着他止不住的咳嗽,实在不愿意他继续作画了。

但Steve依旧认真的画着,偶尔抬起头看看Bucky,然后继续在画纸上创造着奇迹。他那么的认真,很难让你相信还有三天他就会去世。他再次抬起头看向Bucky的时候,他开口了“等你带我走了之后,我有的是,咳咳咳,时间休息。”

话音刚落,医生走进过来了。带进来了药片和治疗仪器。

Steve有些惊讶的放下了画笔,“嘿,你们真的不必为我做这么多。”他对医生这么说着。

“不不不,Steve,有人为你付清了医疗费。是Barnes先生,你知道吗?”医生柔和地笑着对他说。

听到这里,Bucky开心地跳了起来。Steve有救了,他可以活下去了!

但是Steve却哭了,眼泪一颗颗砸到了床单上。“请问Barnes先生有留下什么信息吗?”

医生明显被Steve的反应惊到了,但他还是回答到“是的,那位先生说,他希望他儿子没有白白为你牺牲。”

从未见过Steve哭的Bucky,更是第一次看到Steve哭的如此撕心裂肺。Bucky和医生都手足无措的站在那里,看着Steve的情感肆无忌惮的宣泄。

那个夜晚,治疗结束,Steve的眼眶依旧是红肿的。

Bucky虽然不明白Steve到底怎么了,但他愿意相信那是Steve的喜极而泣。毕竟Steve的名字从他的任务表上消失了。

但这也代表着,他从此都见不到Steve了。

“Hey,Steve,你的名字已经不在我的列表上了,你不再是我的任务了。你可以好好的活下去,然后做你想做的!我真的太为你开心了。”Bucky坐在病床边,拉着Steve的手,开心的笑着,终于有了一些17岁男孩的感觉。

“谢谢你,Bucky,真的,谢谢你。”Steve直起身,凑近Bucky,吻了上去。

只是轻轻一吻,他们彼此都感觉不到任何温度,但两人的脸都红了起来。

“你.....嗯,你叫了我Bucky。”Bucky努力想要化解这有一点尴尬的氛围。

“是的,Bucky,是的。我爱你。就算你以后见不到我了,你也要记得,我爱你。”Steve笑了,但眼圈却泛着红。

“我也......爱......你......”这话说出口的同时,记忆突然涌入了Bucky的脑海中。


“我叫James Barnes,你叫什么?你很勇敢啊。那些人比你壮那么多。”

......

“你在画谁啊?画我吗?天啊,Steve,没想到你这么爱我!”

......

“我爱你,Steve。我会让你好起来的,我会努力赚钱。”

......

“爸,妈,我真的很爱他,请你们帮帮他好吗?”

......

“这是我最爱的人的救命的钱,请你,还给我。”

......

“你好.....请帮我把这个钱.....交给Steve好吗......告诉他我爱他......”


Bucky全都想起来,他想起了他的一切。

他想起来他是为了夺回被拿着刀的劫匪抢走的钱而死的。他也想起来他不愿意转世就是因为他想等着Steve,他想试试当死神能不能帮着延长这个比谁都值得继续活下去的男孩的命。

他看着Steve,吻了上去。

“我爱你,Steve,我爱你。我们终会相见的。”Bucky的眼眶也开始泛红,然后他微笑着消失了。

Steve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但他还是很开心。因为他爱的人又一次为他说出了那三个字,因为他没有白白浪费Bucky付出的一切,更因为,Bucky说他们终会再次相见。

“I'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Steve对着Bucky消失的地方默默地念着。


6.

“我决定转世再为人。”

“值得吗?你为他付出了生命,又为他决定转世?”

“值得。因为我知道,如果是他,他会跟我做一样的事。”

“那么好吧。我们尊重你的决定。”


等着我,Steve。


7.

25年后。

刚刚大学毕业的James,不知为何收到了最著名的画家Steve Rogers的邀约,邀请Bucky成为他的代理人。

对于刚毕业没有任何经验,而且还一直把Steve当作偶像的Bucky来说,完全就是飞来幸运。

不管怎么样,Bucky都决定先去看看着邀约到底是不是真的。毕竟如果是真的,那简直如同美梦成真。

到了Steve的画室,他的助手帮Bucky开了门。Bucky走进房间,看见Steve站在落地窗前,阳光洒在他的金发上。

他的身材真的像画一样的完美啊,Bucky暗暗感叹。

仿佛是感觉到Bucky的存在,Steve慢慢转过了身。那俘获无数少女芳心的蓝眼睛里充满了笑意。

看着Steve温柔的笑容,Bucky赶忙向前走了几步,伸出手,有点拘谨的说“您好,Steve先生,我是James,我是来.....”

话还未说完,他就被Steve拉进怀里,他能清楚的感觉到Steve的温度和环着他的胳膊的力度。

他也清楚地听见,Steve在他耳边,轻轻地说道“你好,死神先生。”

 —————————END—————————

多年以后

“死神先生?Huh?”Bucky靠在Steve的怀里,在他耳边轻声说道。

“噢,拜托,别再拿这个开玩笑了!”

Steve别开了脸,他耳根泛上一丝红色。

“为什么还要叫我这个?”Bucky追问道。

“因为我觉得……这个称呼对我们更有意义,不是吗?隔了那么多年,再次见到我的死神先生,我当然该激动些。”Steve偏头,对上了Bucky的眼睛。

“而且……你是以死神先生的身份对我说,我们一定会见面。”

Steve终于说出了真实原因。

Bucky觉得自己一次又一次地与眼前的男人坠入爱河。

“我真的很爱你,Steve。”

“我也是。”


作者的废话:开学就高三了,所以我可能会再发一个包子的生贺之后就彻底闭关了。大家记得想我,明年的今天我们再见!

评论(6)

热度(1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